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成都地铁7号线暗挖区间双线隧道贯通
作者:张贵龙 发布时间:2016-04-18

2016年4月7日凌晨,中铁城投集团投融资建设的成都地铁7号线西南交大站至九里堤站右线暗挖区间5号洞贯通,至此该区间双线隧道正洞全线贯通。

西南交大站至九里堤站区间为存车折返线,全长504.4米,隧道断面大,采用马蹄形断面暗挖施工。区间隧道在地下7米至10米深度掘进,穿越富水砂卵石地层,地质条件差、埋深浅;下穿路段交通繁忙、管线密布、建筑物密集,施工环境复杂,开挖难度大,被列为成都地铁在建难度最大工点。中铁城投集团组织专家论证,决定采取下穿重大风险点时采用机械开挖配合的方式,严格控制开挖进尺,加强地表沉降监测,实时监控。中铁十局二公司成都地铁项目部在施工中,首次在成都地区采取大断面侧壁导坑浅埋富水暗挖工程施工技术,采用双侧壁导坑法分六步开挖,攻克大断面地铁区间隧道施工难关,经过16个月奋战,成功穿过地面建筑密集区、交通主干道、二环路高架、200V电力隧道等一级安全风险源,确保了围岩稳定和施工安全,顺利实现区间全线洞通,为成都地铁7号线10月中旬全线洞通提供了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