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召开2021年度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7

微信图片_20220225160256.jpg


2月17日,中铁城投召开2021年度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机关本部各部门(事业部,中心)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及财务负责人7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林浩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融资财务部对企业经济运行作了专项发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天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林浩分别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天德讲话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直面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核心问题,正确应对企业发展遇到的严峻挑战,积极抢抓企业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深刻认识企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坚定信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更大魄力决胜三年改革行动,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场开发,以更大决心提升发展质量,以更大智慧提高资产运营;三是要防范风险,加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防火墙,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做好廉政风险防范,重视投资运营风险化解。

杨林浩提出七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项目策划、合同管理、资金管理、清收清欠、清单管理、人才培养等基础工作; 二是在经营开发上下功夫,要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建设队伍;三是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与策划,提高项目管控水平,提升优化协调管控能力,做好收尾项目清算工作;四是提升项目运营管理能力,完善运营管理体系,做好运营筹备,重视开源节流;五是要在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上下功夫,提升资金统筹、融资策划、资产盘活能力,守住财务安全底线;六是提升和改进作风,加强执行力;七是高度重视公司文化建设,增强公司凝聚力。

本次会议通过对公司2021年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分析、与同类企业多维度多角度的对标比较、与可研对比分析和重点经济事项专题剖析,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查找和发现薄弱环节,以期能够强优势补短板,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规划意见和建议,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项目公司中我方担任董监高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