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7

微信图片_20220225160129.jpg


2月17日,中铁城投党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司领导班子、本部部门(事业部,中心)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纪委委员、综合部部长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林浩主持。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天德代表公司党委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讲话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新答卷回应新时代,以新思想适应新形势,以新成效保障新发展,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针对2022年工作,要在强化政治建设、压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构建监督大格局、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三不腐”等五个方面做到持之以恒,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林浩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公司各级党纪组织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帮助全体干部员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要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纠正一切损害企业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勇于担当善作为,在实现“十四五”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的关键之年,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以奋发有为、笃行不怠的劲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田华作了题为《融入管理抓监督 提升效能促发展 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报告指出,将2022年确定为公司“监督实效提升年”,全体党员干部要破除自满、畏难、僵化思想,树立忧患、进取、创新意识,敢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知难而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体纪检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力促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报告强调,所属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功能,着力深化党风党纪教育,着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优化大监督格局,着力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深化纪检干部履职担当,聚焦“监督实效”,深度激发纪检组织的价值和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强做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