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媒体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发布
0
釜溪河畔,共看清波奔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7

6月27日下午,在自贡市釜溪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子项宜昆河滨河公园内,一场主题为“建党百年征程万里、健康奔跑釜溪河畔”健康跑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铁城投集团主办,得到了自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地方政府、中铁城投集团、工程建设单位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健康跑活动共3公里,分为男子组、女子组比赛,沿途设立两处补给站和医疗救助站,比赛共设立奖项15名。

随着发令汽笛的响起,参赛选手纷纷冲出赛道,同场竞技,赛道两侧五彩缤纷的旗帜引领着浩荡的队伍开始奔跑。


1624802250566754.jpg


釜溪河作为自贡的母亲河,见证了自贡市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釜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每况愈下。为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关于“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美丽自贡”、“海绵城市”的决定,2016年11月11日,自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了“强力推进釜溪河流域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明确要求突破性推动治污治水、功能提升、产业培育、生态建设,还“母亲河”一泓碧水。

2018年,自贡市通过采用PPP模式,引入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中铁全资子公司中铁城投集团,参与本项目的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维护,以期提高本项目的总体建设、运营维护水平及效率。该项目总投资约43.08亿元,项目包括东部新城生态补水工程、东部新城水系连通项目和双河口至凤凰坝片区综合治理示范项目三个子项。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自贡城市品质,为自贡市城区提供青山绿水优美环境,为改善自贡市水质环境提供坚实基础。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在美丽的釜溪河畔举行环湖健康跑活动,展现了自贡市委市政府建设生态美丽自贡的卓著成绩,也体现了自贡市与中铁政企合作的丰硕成果。通过体育活动让健康和运动的思想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每天锻炼一小时,为党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人生信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