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微信图片_20220224161102.jpg


12月28日,中铁城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在公司本部3207会议室举行。中铁城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华作了题为《弘扬延安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从中央为什么选择延安、“延安十三年”中央为什么能发展壮大、汲取什么样的营养指导企业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参加股份公司党委领导人员政治理论培训班的学习心得。

报告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报告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战略思维谋全局,必须认真分析时局、把控大局,清晰地认识到企业攻坚期挑战在哪里、机遇期出路在何方,找准下一个发展阶段的主要方向,根据战略定位配置资源,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报告强调,要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谋未来,将党的创新理论和企业实际相结合,特别是要深刻领悟、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企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报告强调,要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加强管理,俯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将实事求是作为工作的基本原则。

报告强调,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人心,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关心员工的合理诉求,认真落实职工工资增长机制;特别是要关心长期在偏远地区的一线员工,通过建立健全优先晋升和轮岗机制等,不断增强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归属感;要健全人才培养制度,尤其做好传帮带,加强“接班人”培养,形成合理人才梯队;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凝聚团结进取的奋进力量。

报告强调,过去的十年,是中铁城投取得历史性发展成绩的十年,是奠定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十年。一路走来,靠的是公司历届领导班子的精诚团结和科学决策,靠的是市场开拓中积极适应投融资市场变革的勇于探索和主动求变,靠的是创业路上广大职工顶住企业存续压力所发扬的艰苦奋斗精神。全体员工要传承和发扬中铁城投人创业路上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作为阔步前行再出发、埋头苦干再奋斗的强大精神指引。

中铁城投机关各部门,成都地区四川分公司、成都分公司、天圆公司、成都轨道交通指挥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