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我们有了新校服】中铁城投集团在大凉山昭觉县大坝乡中心校开展公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今天,我有了两套最宝贵最漂亮的衣服,一套是阿妈亲手做的波觉,一套是我的新校服!” 领到新校服的彝族女孩吉子日杂高兴地说。


6月29日上午,中铁城投集团和四川省汶川灾后重建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关爱未来、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在昭觉县大坝乡中心校举行。


1.jpg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凉山州高速公路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周大海,昭觉县教育体育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勒勒曲尔;中铁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当地政府、教育、交通等部门,中铁城投集团攀西指挥部和大坝乡中心校师生出席活动。


2.jpg

2020年初,中国中铁城投集团承担了路线长168.1公里、估算总投资300.12亿元的西昭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公路沿线的布拖、金阳、昭觉三个县均是国家级贫困县。中铁城投集团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3.jpg



位于西昭高速公路附近的昭觉县大坝乡中心校,创建于1958年,是农村寄宿制学校,招生范围为全乡8个村,有1000多名孩子在这里求学。当得知创办六十多年的大坝乡中心校至今没有校服的情况后,中国中铁城投集团决定帮孩子们圆梦,邀请成都设计师设计出三种校服方案,供同学们挑选。其中3号校服设计为运动风格,主色调黑色是彝族群众推崇的吉祥色,辅助红色很喜庆,既象征火把节,又代表央企的美好祝福,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喜爱,被大家选上了。

4.jpg


中铁城投集团还向学校捐赠了2520册课外书、12台电脑和66幅美术作品。其中,66幅美术作品全部由中国中铁职工漫画协会和四川省美协漫画艺委会的会员们捐赠,有职业画家的得意之作,也有筑路文艺青年的妙笔生花,有书法和中国画,也有版画和水彩画。


5.jpg

大坝乡中心校校长拉马日夫和师生们一边欣赏画作,一边说:“大凉山在全国人民的关心帮助下,这几年变化很大,我们学校的硬件基础并不差,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文化艺术品,新教学楼建成后,我们要建立陈列室,展示这些代表央企心意的美术作品,陶冶孩子们的审美情趣。”


6.jpg


拉马日夫表示,将利用好这些物资,使更多的学生能有更好的条件读书,完成学业。看到送来的教学用品和校服,孩子们脸上满是笑容,他们说,要把叔叔阿姨们的关爱化作勤奋学习、报效社会的强大动力,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