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5日,中铁城投党委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股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经越、组员侯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中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天德主持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04144248.jpg


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国中铁党委关于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中铁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通知(试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提高政治能力专题线上培训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

经越在点评中指出,从指导组调阅资料和日常工作记录来看,中铁城投党委认真落实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在各个方面都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本次中心组学习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学习内容安排全面、紧扣热点,既瞄准焦点又抓住热点;二是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同向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进行了有效结合;三是发言材料准备充分、有的放矢,做实了功课,紧密结合领导岗位实际对工作进行了超前谋划。

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越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中铁城投五年来抓党建强党建的经验成效,发挥钉钉子精神查漏补缺;二是持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点把握习总书记关于“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三是把“回头看”工作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四是希望中铁城投党委保持良好态势,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