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之家
0
公司员工王明胜被命名为“四川工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群峰去避浮云处,溪壑纷纷仰卧龙

逢山开路越天堑,遇水架桥绘彩虹

跋山涉水,挥舞青春

披荆斩棘,不负韶华

忠于国家,以机械轰鸣为乐!

奉献社会,以砼物浇筑为礼!

从“蜀道难”到“蜀道通”再到“蜀道畅”

这,就是中铁人,新时代基建的义勇军

这,就是中铁人,永远做开路的先锋

这,就是驰骋在巴蜀大地的四川工匠!

微信图片_20210712144848.jpg

6月29日下午,由省总工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三届“四川工匠”命名仪式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

命名仪式上,第三届“四川工匠”名单揭晓,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安质部长王明胜被命名为“四川工匠”。

微信图片_20210712144927.jpg

本次活动为四川省总工会、经济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3部门联合举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匠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和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12145005.jpg

王明胜,四川分公司安质部部长,教授级高工。自参加工作以来,王明胜一直在隧道与地下工程领域科研与施工的第一线,主持和参与的多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5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国家级工法4项;省部级工法7项。其中,主持完成的发明专利“海底隧道断层破碎带上堵下排的施工方法”,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多条富水破碎断层水下隧道施工中,累计节约成本3亿多元;主持完成的发明专利“一种孔内注浆并有效止浆的方法及装置”,弥补了隧道与地下工程裂隙岩体孔内定点注浆技术的空白,累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亿多元;主持研究的“高速铁路长大隧道机械化配套及装备国产化”项目,有效地解决了隧道装备领域多项技术难题。

同时,王明胜同志兼职成都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广西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在《铁道工程学报》、《隧道建设》等E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参编专著3部和标准规范2部。先后荣获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天府英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全国施工企业科技精英等多项荣誉称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