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执行董事章献到中铁城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8

2019年7月18日,股份公司党委常委、执行董事章献一行前往中铁城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结合股份公司董事会PPP项目实施过程督导小组年度计划安排,对中铁城投PPP项目总体情况、PPP项目风险管控机制进行督导调研。中铁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等参加调研。股份公司专职监事陈文鑫主持调研座谈会。


1.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中铁城投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企业基本情况、投资项目实施情况、投资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措施、项目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新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就如何适应国家对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防范化解投资项目重大风险、创新投融资管理模式、适应股份公司对投资项目管控要求、加大运营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章献对中铁城投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铁城投在新疆项目风险管控上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


章献为中铁城投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讲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实现路径等。章献强调,中铁城投要按照股份公司党委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要坚守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福利、为社会做贡献的初心,担当起合规经营、创新体制、高效管理、争创效益的企业使命,在市场运作能力、创新投融资模式、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和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找差距,要在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改进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模式上抓好落实。章献要求中铁城投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要通过主题教育,争做合格党员,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要治企有方、兴企有为,立足岗位做贡献,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方面担当作为;要聚焦员工问题和困难,提高员工幸福指数;要增强服务意识,坚决杜绝损公肥私行为,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龙援青代表中铁城投党委对章献常委一行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高标准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各项计划安排。要从实际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廉洁从业,遵守法律法规,严守党纪党规,落实好中国中铁党委的要求,努力建设中国中铁一流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