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党委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7

7月11日,中铁城投党委纪念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在中铁卓越中心举行。中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为全公司党员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企业实现安全稳健持续发展》的专题党课辅导。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共计117人到现场听了专题党课。

中铁城投党委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

党课上,龙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基本内涵着手,对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梳理了中央“三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结合企业实际,分析了当前新形势对投资类企业的投资开发、业务拓展、项目融资等产生的影响,提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引企业安全稳健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
龙书记指出,虽然目前企业在PPP项目运作方面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随着中国经济高质量的发展,机遇远远大于挑战。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主动适应国家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态势,积极寻找机遇,推动企业更优更快发展。

  龙书记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圆满完成2018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按照“控风险、调规模、重规范、优方案”的总体思路,认真梳理当前PPP项目尤其是新疆地区项目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难点,研究制订出应对停缓建项目的措施。二是按照股份公司2018年经营工作会议和区域经营经验交流会的要求,全面构建区域经营和立体经营新格局。三是认真落实股份公司全面开发城市建设市场动员会议精神,加快城市建设市场开发力度,加快作为区域平台的职能建设,进一步提升高端市场对接、高端项目引领策划能力,要聚集高端项目、大型综合性项目,发挥高端经营和综合优势。四是加深对区域市场的研判,密切关注国家政策的调整,及时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解,探索建立企业发展智库,提升预判的能力,提高对政策调整的敏感度。五是强化内部管理,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深入推进“六大保障措施”建设,建立现代企业管理架构;探索建立项目管理新模式,提升项目管理水平,落实安全质量生产责任制。六是扩大企业集聚能力,强强联合,提升企业竞争实力。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加强与兄弟单位间、竞争对手、民营企业的合作,发挥好各自的优势,提升企业竞争实力。七是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九大党章对国有企业党委的定位,发挥好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