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0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落到实处
作者:孟庆民 发布时间:2017-07-25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如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笔者认为:要在“学”上深化拓展,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做”上深化拓展,坚持学做结合,相互融合,互促共进。 
  要在“学”字上下功夫,让每个党员做“清醒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在“学”上深化拓展,就要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统一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学党章党规,要常学常思,牢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把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要求落到实处。学习系列讲话,要坚持读原著,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重实效。坚持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只有激发思想建党静水深流的力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才会有坚实的政治文化支撑。 
  要在“做”上深化拓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各级党组织要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使“两学一做”教育长期坚持,避免“纯化一阵子”“提升一下子”,活动一结束,一切照旧、回到原点。只有将“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固化起来,做到年度有计划、月月有安排,活动经常抓、工作常态化,才能真正增强广大党员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仅是组织者、引导者,同样也是参与者,必须始终发挥率先垂范的引领作用,学深一些、做好一些,从而产生巨大的影响力、感染力和说服力,用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

 

(文章摘自中国中铁报 作者:孟庆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