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0
学习青藏铁路建设精神 做甘于奉献的忠诚卫士
作者:党群部 发布时间:2017-08-01

 6月27日,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国资委巡视机构开展“学习青藏铁路建设精神,做甘于奉献的忠诚卫士”主题党日活动,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姚桂清,纪委书记王士奇代表公司党委受邀参加活动,青藏铁路建设一线代表中铁一局白芝勇、中铁科研院常正功作先进事迹报告。

 

江金权在讲话中对中国中铁培育的“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风暴强意志更强、海拔高追求更高”的青藏铁路建设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中央企业创造了许多精神财富,其中以中国中铁为代表的广大铁路建设者所创造的青藏铁路建设精神是中央企业先进精神的旗帜,始终贯穿着一个主题就是“奉献”。他强调,机关同志要向广大一线产业工人学习,学习他们克己奉公的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大力弘扬奉献精神;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做到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要牢记党的宗旨,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要立足爱岗敬业,做到在实践中锤炼能力、练就本领,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甘于平凡、耐住寂寞,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6月28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编发《纪检组工作交流》“七一”特刊,对江金权同志的重要讲话、姚桂清同志的发言以及白芝勇、常正功作的先进事迹报告进行刊发。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江金权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国中铁青藏铁路建设精神,切实推进和落实好相关工作,现将江金权同志、姚桂清同志的讲话,白芝勇、常正功的先进事迹在公司网站发布,各单位、各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措施,把学习贯彻江金权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企业党建结合起来,与推进企业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促进企业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