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竞赛
当前位置:首页 > 劳动竞赛
0
中铁城投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程橙 发布时间:2018-01-31

1月30日,中铁城投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及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指示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中国中铁监事会主席刘成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国卿、党委巡视办副主任任立新、董事会办公室监事会业务处处长杨晓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主持会议。


 

会上,龙援青同志通报了公司2017年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黄天德同志通报了公司“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薛军同志通报了公司2017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国强同志通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准则》和《条例》,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自身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主动、虚心接受班子成员的提醒和批评。

 

到会指导的中国中铁监事会主席刘成军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铁城投党委对这次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查摆问题实在深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新指针;二是树立战略眼光,认真谋划企业长远发展战略目标;三是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四要严格自律,履行好一岗双责。


刘成军同志对中铁城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相结合,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提高企业公司治理水平;二是加强国内外宏观形势研判,加强对国家及各部委出台政策的研究学习,全面了解政策方向,顺应市场变化,进一步规范投资行为,在合法合规、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开展项目投资经营;三是要创新投资经营领域和模式;四是加强投资风险控制;五是优化公司内部经营管理体制,强化集团管控力度和内部激励约束机制,建立与世界先进企业接轨、科学规范的内部管理体系,充分调动集团本部和子分公司的积极性,建立适应企业发展的现代企业经营架构,为企业提供长期持久的助力。



会前,中国中铁监事会主席刘成军代表中国中铁党政工团慰问了公司劳模何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