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集团党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党群部 发布时间:2016-06-30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6月28日上午,中铁城投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公司举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龙援青向全体党员作了《“两学一做”当表率,不辱使命勇担当,凝心聚力推动中铁城投持续健康发展》的党课报告。

 


    龙书记在党课中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居于引领地位的宏伟奋斗目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着重掌握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切实把握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
    二是阐述了中铁城投集团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思路,要坚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创新理念引领发展模式,以协调理念引领发展规模,以绿色理念引领发展布局,以开放理念引领发展方式,以共享理念引领成果分享。要扎实作好发挥班子作用、优化资源配置、全面防范风险、创新引领发展、提升企业能力、提振创业激情“六篇大文章”。
    三是提出了扎实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公司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都有了明显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较好发挥,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集团化发展速度的加快和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张,党员领导干部今后要在增强“四种意识”上作表率,在构建学习型企业上作表率,在求真务实上作表率,在开拓创新上做表率,在“两学一做”教育上作表率,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作表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