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之家
0
中国中铁开展成都地铁杯、天府机场高速杯劳动竞赛
作者:程橙 金阳 发布时间:2018-05-30

5月29日,中国中铁党政工团主办、中铁城投集团党政工团承办的“成都地铁杯”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总结表彰会,中国中铁天府机场高速党旗红、“天府机场高速杯”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暨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推进大会在蓉召开。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二级巡视员陈黎,经济技术部部长李龙昊;四川省检察院成铁运输分院副检察长唐立;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副主席敬川平;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学鹏,建设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管燕;中国中铁工会副主席王喜军,生产宣教部副部长陈宝华;中铁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杨玉德,工会主席、副总经理薛军,副总经理刘仁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等领导出席相关会议。成都地铁、成都天府机场高速公路的中国中铁各参建单位工会主席和建设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不断掀起施工生产大干高潮,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中国中铁在对“成都地铁杯”劳动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总结经验的同时,将继续深入开展“成都地铁杯”和“天府机场高速杯”建功立业劳动竞赛。劳动竞赛以“七比七创”为主要竞赛内容,即比安全生产、创平安工程;比工程质量、创优质工程;比工程进度、创一流效率;比科技攻关、创新工艺工法;比文明施工、创标准化工地;比环境保护、创绿色工程;比稳定和谐、创廉洁工程。要求各参建单位通过劳动竞赛激发广大建设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拼搏奉献精神,努力将“成都地铁杯”“天府机场高速杯”劳动竞赛打造成中国中铁的一面旗帜。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在讲话中指出,四川省“十三五”征程已全面开启,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四川省总工会将为广大建设者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让一线建设者真切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希望中国中铁各参建单位以此次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为契机,强化矢志不渝的政治担当,强化攻坚克难的改革担当,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劳动之美,紧紧围绕工程的整体规划和具体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优质、快速、安全、高效、廉洁为主要目标,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和百年精品工程。

成都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发展目标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成都市总工会将为中国中铁在蓉发展创造良好的用工环境,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为广大建设者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让建设者真切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希望中国中铁以此次劳动竞赛表彰会为契机,强化矢志不渝的政治担当,强化攻坚克难的改革担当,甘当铺路石,勇做领头人,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劳动之美,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新贡献。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副检察长唐立在讲话中说,成铁分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中铁城投集团的联系合作,紧抓预防不放松,在原有预防工作的基础上,谋划新思路,采取新措施,加大对工程建设重点环节、关键部门的监督和预防力度,全力构建科学、规范、系统、长效的职务犯罪预防体系,不断提高预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为平安、法治、廉洁工程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国中铁工会副主席王喜军要求各参建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着力深化“天府机场高速党旗红”、“天府机场高速杯”劳动竞赛;进一步加强项目党群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工团组织的政治优势;进一步推进“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建设,加大对参建员工的关心关怀力度。中铁城投集团和各参建单位要以劳动竞赛为契机,提高项目履约能力,推动项目高水平建设;以劳动竞赛为载体,发挥党群组织政治优势,带领全员奋勇争先;以劳动竞赛为平台,关心关爱参建员工,营造和谐团队氛围。

杨玉德向成都地铁杯劳动竞赛先进颁奖

薛军主持“天府机场高速杯”劳动竞赛现场推进会

刘仁智宣读“天府机场高速杯”劳动竞赛方案

吴国强主持“成都地铁杯”劳动竞赛总结表彰会


送清凉

座谈会


新闻链接

成都天府机场高速公路

中国中铁投资建设管理的成都天府机场高速公路,作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既是四川天府国际机场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也是成都规划建设的“三环十五射”西部高速公路主枢纽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约89公里,包括起点连接线、主线、天府支线和机场南线四部分。重难点项目有锦江区、天府新区境内高架特大桥,天府支线高架特大桥,龙泉山1号隧道、龙泉山2号隧道,白鹭湾枢纽互通立交、高庙山枢纽互通立交和天府机场T1/T2互通立交等。高速公路建设总工期3年,2016年8月举行开工仪式,计划在2020年与天府国际机场同步投入使用。

目前,中国中铁已在全线开工55座桥梁工程,重点控制工程龙泉山瓦斯隧道的16个隧道作业面也已全部开工。

成都地铁

中国中铁以设计施工总承包+投融资回报、施工总承包、PPP等模式建设成都地铁,已建成通车项目有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3号线一期工程、1号线三期工程、7号线,在建项目有3号线二三期工程、8号线及9号线PPP项目。

目前在建的3条地铁线路共有80多个标段,中国中铁参建单位有23家,其中施工单位16家、设计单位5家、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1家、金融投资1家;参建子(分)公司66家,其中施工单位58家、设计单位8家。据统计,截至2018年5月参建员工、农民工达12000余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