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媒体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发布
0
地铁3号线一期下月中旬空载试运行全线17个车站正进入内装修
作者:黄尚斐 发布时间:2016-04-19

时间:2016年3月19日

媒体:成都晚报

 

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已经开启了车站综合联调的一系列工作。按照工作计划,最快4月中旬,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将开始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同时,3号线一期工程综合联调工作也将进行至6月底。

 

“洋红色”将出现在车站每个细节

 

伴随着成都地铁3号线李家沱站综合设备联调正式开始,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站综合联调拉开了序幕。在地铁3号线李家沱站,记者看到车站的整体装修已基本完毕,3号线识别色洋红色在自动售票机、进出闸机、站台屏蔽门上方的线路标识等多处均有体现。

“目前,车站售票机、视频系统等都已正常运转,但自动售票机的售票功能尚未开通。”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地铁3号线一期全线17个车站的主体结构均已封顶,正在逐步进入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工程。

 

结束空载后迎接专家评审

 

“目前3号线一期已进入综合联调阶段,将从人员、规章、设备、换乘站联动、线网互通等各方面,全面验证3号线一期工程的整体技术性能是否满足运营开通要求。”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家沱站是3号线第一个开展车站设备综合联调的站点,其设备综合联调几乎涵盖了通信、自动售检票、综合监控、通风空调、屏蔽门、导向标识等所有站内设备设施和机电系统。“接下来将根据各个车站施工进度安排车站联调,计划每周安排2至3个车站,如果条件允许还将纳入更多车站一起联调。”

按照计划,最快4月中旬,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将开始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同时3号线一期工程综合联调工作还将持续到6月底。预计7月份空载试运行结束后,将安排第三方组织开通试运营专家评审及安全评估等。根据情况,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将择时投入载客试运营。

成都晚报记者黄尚斐 摄影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