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1

微信图片_20230227101819.jpg


>>中铁城投2022年度警示教育大会


12月20日,中铁城投集团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华通报了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雪峰就审计发现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管理措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国勇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林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华指出,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任重道远,风险与考验长期存在,必须永远吹响反腐斗争的冲锋号,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中铁一流的投资建设运营商”提供坚强保障。要求两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级纪检组织要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集团本部各部门要牵头抓好本系统廉洁风险防控;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零懈怠”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以“零容忍”的决心清除侵蚀队伍和企业健康肌体的病毒。

王雪峰通报了投资控制及建设管理、项目合规性管理、运营管理及投资回收等方面的典型问题和风险,他表示,本次大会旨在明确整改要求,堵塞管理漏洞,促进效益提升,营造“效益提升、价值创造”的良好风气,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依法合规。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压实三方责任,坚持“四不放过”,强化五项长效机制,认清内外部形势,用发展的视角正视不足、巩固优势、团结奋进,通过多元化思维、多角度分析、多部门联动、多资源整合、多方案去解决和化解问题,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227101911.jpg


>>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林浩讲话


杨林浩在讲话中强调,公司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高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效。审计是“诊断”,整改是“治疗”,各单位要对照案例认真自查和反思,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主动整改、防患未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大抓整改、强促落实。

杨林浩强调,要坚持提质增效,不断夯实“四自四化”工作根基。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三是进一步强化清收清欠;四是进一步强化全员考核;五是进一步推动清单式管理。

杨林浩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四是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时刻谨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230227101945.jpg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国勇讲话


安国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意义深刻、事迹典型、发人深省,公司全体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要重视抓早抓小,做到防微杜渐;要树牢系统思维,准确把握全局;要遵循合规理念,确保稳健发展。不断反躬自省,接续奋斗,为2022年画上圆满的句号,为2023年打造良好开局。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本部各部门正副职,集团纪委综合室、审计部全体人员,集团公司特约审计员,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