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3

微信图片_20221214180019.jpg

中铁城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12月13日,中铁城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意义进行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林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国勇出席并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举行会晤;人民日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华社评论员: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国务院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等内容。

杨林浩指出,公司目前正处于负重爬坡的关键时期,但挑战往往伴随机遇,只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才能更快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有风险意识,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切实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要有系统思维,从整体和全局出发分析、处理和解决问题,推动企业结构调整;要提升“四种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安国勇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六个坚持”,这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企业发展而言,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才能把握时代脉搏,迎合发展潮流;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才能不断迎难而上,诠释使命担当;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才能科学全面谋划,统筹推进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团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