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这个司机有点火,原来是开盾构的
作者:程橙 发布时间:2016-12-26

这几天,成都地铁有个司机火了!源于中新网的一则新闻——《中铁隧道盾构主司机:30岁已培养十余名主司机》。万总在“城投春秋”里点赞“这小伙子不错”,程橙看了新闻,决定一定好好飘扬飘扬这位帅哥。

当时,天圆的美女恩迪主动撒娇:“程橙哥哥,俺们房子卖那么火,你也表扬表扬俺吧。”程橙义正词严:“除非你发个大红包。”于是,这几天恩迪一直在思考,到底是发还是不发或者发多大的红包?

闲话少扯,书归正传。难怪这司机火,他可不是开你们家那种普通汽车的,是开盾构的!也是啊,你们家汽车再牛逼,顶多价值几十万、几百万,人家的盾构卖几千万。

先认识认识这位司机,母永奇,八零后,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地铁1号线3期南段2标项目部盾构主司机。

瘦小的身躯,浓浓的川音,略显羞涩的面庞,对工友亲切的态度,对工作苛刻的要求……当程橙第一次见到母永奇,决不会把他和深邃的地铁隧道、机械轰鸣、重达百余吨重的盾构机联系到一起。

然而就是他,2011年参加工作首次接触盾构机后,短短四年间,9次参与各类盾构机拆装,5次参与盾构机场地保养,对电器液压图纸了如指掌。担任主司机以来,掘进里程十余公里,熟练掌握了“中国中铁”盾构(国产)、海瑞克盾构(德国)、罗宾斯盾构(美国)、小松盾构(日本)、法码通(法国)盾构的操作方法,多次被邀请去兄弟单位进行盾构机掘进指导、培训。年仅30岁的他,已培养出十余名盾构主司机。

小伙子在中国中铁投融资项目——成都地铁如鱼得水,技艺精进。2015年5月,中国中铁在河南郑州举行第14届青年技能竞赛。母永奇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盾构掘进技术,从64名顶尖盾构主司机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的成绩被授予“中国中铁青年岗位能手标兵”“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6年5月,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在短短的四年工作中,母永奇斩获了一个优秀盾构主司机获得的最高荣誉。他对程橙说,感谢成都地铁的培育,今后会继续钻研盾构技术,驾驭各类盾构,穿越江河湖海,在全国各地的地铁建设中,留下青春的印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