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之家
0
奋进城投 等你来赛 | 中铁城投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当开路先锋”暨稳增长专项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中铁城投集团2022年

“喜迎二十大 永当开路先锋”

暨稳增长专项劳动竞赛

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92117532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增长要求及公司工作会提出的年度任务,充分激励所属各单位锚定目标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加压奋进,为实现稳增长促增长保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铁城投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当开路先锋”暨稳增长专项劳动竞赛正式开启。

01竞赛时间

2022年7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02竞赛单位

集团公司所属指挥部、子(分)公司及建设管理、运营管理等项目。

03竞赛内容

全公司各单位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紧紧围绕“六比三增两保一树”主题,牵头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当开路先锋”暨稳增长专项劳动竞赛,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比投资经营,增市场份额

比生产组织,增营业收入

比提质增效,增经济效益

比现场管理,保安全质量

比形象进度,保重点工程

比作风建设,树企业形象

04评选条件

劳动竞赛先进单位评选条件

1.劳动竞赛活动成效显著,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各项经济指标;

2.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年内未发生聚集性新冠疫情和安全质量环保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

3.员工队伍基本稳定,年内无重大违规违纪违法、群体事件、负面舆情等影响和损害企业形象的重大事件。

4.关心员工生产生活,员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无拖欠员工工资和“五险一金”现象。

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积极参加劳动竞赛,在“喜迎二十大 永当开路先锋”暨稳增长专项劳动竞赛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取得显著成绩的;

2.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

3.在防止重大事故、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突发事件中表现突出和在苦、脏、累、险等艰苦岗位上勤奋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的;

4.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维护企业稳定等方面成绩突出,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的;

5.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贡献的。

劳动竞赛先进项目评选条件

1.劳动竞赛活动成效显著,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各项经济指标;

2.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年内未发生聚集性新冠疫情和安全质量环保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

3.项目员工队伍基本稳定,年内无重大违规违纪违法、群体事件、负面舆情等影响和损害企业形象的重大事件。

4.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05考核机制

竞赛考核指标分为业绩定量考核指标和综合定性考核指标,满分为100分。劳动竞赛结束后,由投资开发部、融资财务部、建设管理部、运营管理部、城市更新管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业绩定量考核,由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审计部、党群工作部、安质环保部、集团工会、集团纪委、集团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从安全质量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综合定性考核。

发生一般及以上安全、质量事故和影响较大的既有线运行事故;严重污染或破坏环境事故;发生集体食物中毒等公共卫生事件、职业健康危害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事件;发生媒体公布并经核实或州市级及以上主管部门及股份公司通报的事件等情况直接一票否决。年初既定重点任务重要节点未按计划实现完成的直接一票否决。

06竞赛奖励

本次将评选“劳动竞赛先进个人”15名、“劳动竞赛先进单位”5个(区域公司、专业公司)、“劳动竞赛先进项目”8个(基础设施及房地产类建设项目5个,已运营项目3个),对优胜个人、单位或项目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锦旗或奖牌等荣誉。

此次劳动竞赛考核结果将作为后续评先评优相关工作首推依据。

07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喜迎二十大 永当开路先锋”暨稳增长专项劳动竞赛是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要求,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劳动热情,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一个有效手段。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此次劳动竞赛对于公司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喜迎二十大 永当开路先锋”上来,坚持镜头不换、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持续掀起大干热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奋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各单位要加强对劳动竞赛的组织领导,根据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层层分解目标,层层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级党政工团组织要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动员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和团员青年在竞赛活动中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主力军作用和生力军作用。

加强宣传,示范带动

各单位要加大劳动竞赛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要加强劳动竞赛信息收集反馈工作,大力宣传劳动竞赛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及时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推广典型,特别是要加大在中央和地方各类媒体上的宣传报道力度,不断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