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中铁城投发挥党组织政治保证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31

1月31日,公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资委党委、中国中铁党委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具体措施。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让党旗在全公司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突出“单位治理”效能,全面落实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在建项目人员管控,加强停工项目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坚持每日通报制度,做好人员返程、返程隔离、在岗工作、分散办公等具体安排。加强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将疫情防控与年度工作统筹考虑、认真谋划。

三要发挥好区域总部协调职能。加强与所在地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联防联控,积极响应地方需求,全力支援服务地方及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发挥好区域总部监管职责,督促各参建项目全面落实各地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工程项目疫情防控的要求。

四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建立领导干部包保机制,明确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范围。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制度和在岗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引导广大员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五要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落实疫情防护工作要求作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抓好落实,带头坚守本职岗位。带头顾全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切实做到招得来、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带头做好员工群众工作,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员工群众积极应对疫情,当好员工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

六要加大考核监督力度。将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和工作表现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把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的重要内容。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要严肃处理。

七要认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用好企业官方媒体以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主动发声、正确发声,教育引导党员、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新冠病毒肺炎预防指南及时解疑答惑。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