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章献到中铁城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1.jpg

9月5日,中国中铁党委常委、执行董事章献一行到中铁城投成都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大检查是中国中铁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7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建国70周年期间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中国中铁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近年来中国中铁开展力度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检查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中铁城投、中铁城投成都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指挥部以及项目部的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建立、安全体系运行、相关管理活动进行了检查,通报了检查结果。

章献对中铁城投当前的投资经营、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中铁城投代表中国中铁在西部五省两区开展项目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管理业务,投资规模大、分布广,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二是要抓好“管”“监”分离。针对投资类企业特点,探索制定切实有效的制度办法,提升安全质量管控水平。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建设。完善投资类企业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协调好与各工程局的关系,加强制度的执行和落实。

中铁城投总经理黄天德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迅速全面落实整改,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创新和完善投资公司安全质量管理体系。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中铁城投已于8月19日起成立8个检查组,由公司领导带队前往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