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树家风 传家训 立家规】中铁城投工会女工委开展家风家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国中铁工会女工委关于“树家风、传家训、立家规”女职工在行动的要求,中铁城投工会女工委于8月16日启动了“家和万事兴,城投一家亲”家风家教系列活动。


1.jpg

中华经典家规家训”诵演活动


活动将继承传统与创新文化相结合,引导树立新时代家规家训,讲好新时代家庭故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以小家庭的和美共建大社会和谐,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安定、企业和谐的重要基石。


2.jpg

《弟子规》等经典家风吟诵

女职工和家人吟诵表演了《家风》《礼仪之邦》《颜式家训》等诗文,开展传统民间工艺香袋制作,绘画和粘土表演《百善孝为先》。


3.jpg


集团公司女工委向全体女职工赠送了《家规家训家风》,希望城投女职工在圣贤格言中熏习传统风尚,在经典故事中品味家庭教养,传承美德、浸润家风,爱家爱企。



4.jpg

5.jpg

中铁城投成都轨道指挥部举行了“传家规、立家训、树新风”主题活动。开展了家风家训家规道德讲堂、好家风好家训展示、家风家训道德评议等。


6.jpg

7.jpg

中铁城投天府指挥部、机场高速指挥部举办了 “‘陶’冶人生情操,‘艺’绘家规家训”主题活动。女员工分享了《了凡四训》中的部分章节,根据新时代的变化和趋势提出新观点。


8.jpg

9.jpg

中铁城投天圆公司开展女职工文化礼仪培训,从国学家风、礼仪之本、优雅仪态三方面开展培训。开展“家规家训故事”征集活动,征集作品26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