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7

1.jpg

7月27日,中铁城投党委在天府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专题调研成果,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措施建议,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中国中铁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喜军一行,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主持会议。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专题,从调研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及举措等方面汇报了调研情况。特别是在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强化战略引领、把握政策形势,深耕区域经营及立体经营、创新投融资模式,提升管理水平、防控各类风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交流调研体会认识、重点分析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就改进措施进行了讨论。

王喜军对中铁城投的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予以肯定,传达了中国中铁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会议精神,要针对前期主题教育中存在问题加强整改;要深刻检视问题,扎实制定整改措施;要坚持“两同步”“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积极找寻企业发展的良策良方,重点解决员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正确评价主题教育成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员工群众的满意度评价主题教育成效。要求中铁城投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7月以来,公司领导班子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确定了9个调研主题,即公司三基建设、新形势下投资公司发展模式及路径、投资公司PPP项目运作模式研究、持续优化区域经营及立体经营、项目管理现状及思考、公司收入分配体系思考、PPP项目财税风险和税务管理、强化公司运营管理工作、加强投资公司纪检监察工作等。公司成立9个调研组,前往各单位及重点投融资项目进行调研,从事关企业改革发展和员工切身利益的紧迫问题入手,深入基层一线,掌握一手资料,摸清基本情况,把脉问题症结,形成了9篇书面调研报告。通过调研强化问题检视,落实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求,推动各单位抓好专项整治,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