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杯
当前位置:首页 > 蓉城杯
0
聚沙成塔的启示——助力中铁城投“十三五”
作者:黄峻峰(中铁崇州投资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4-26

 世界,既是宏观壮大的广阔天地,也是微观可分的量子空间。

大与小,博与窄,看似表面截然不同,充满矛盾,但是,细究表里,又充满对立统一的紧密联系:若没有微观世界的点滴积累,自然不会产生宏观事物的波澜壮阔。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正是有了累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才引起了个人事业的成长上升;正是有了无数个体默默无闻的奋斗,才产生了集团跨域式的发展。

聚沙可成高塔。

看似微小不值一提的进步,长途而后望,不禁感叹眼前的非凡成就,娓娓道来,遂成激励。每个泛波社会的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到达彼岸,每个攀岩职场的人都渴望自己能够登顶巅峰,每个加入团队的人都期望自己成为真正的领头羊,但是,一切在没有变成现实之前,都只是理想,我们要做的就是中间过程,所以,理念很重要。荀子曾在《劝学》中谈到这个问题,“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要重视积累的意义,更要明白坚守的可贵,没有持之以恒从一而终地闯过漫长寒冬,理想只是一个空想罢了。

有时候,有些事,其实也很简单,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剩下的就是,绵绵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了,所以,汪国真很深刻的写道“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个体虽然渺小无力,但是集体的发展更离不开个人的进步,正所谓“小河有水大河满,小河无水大河干”,只有众人齐心协力共拾柴,团团火焰才会更加高。

集腋可得狐裘。

个人的努力,不经意间的积累,就会产生巨大的能量;个人的奋斗,持之以恒的坚守,也会引起侧目的飞跃;个人的成功,点点滴滴的汇聚,才会推动集团快速发展。儒家入世,曾曰“家国天下”,何尝不是此种深意的精炼总结呢?正是有了无数个微不可及的努力和成功,体量庞大的集团才会旭日东升,虽然缓慢,但是依旧充满生机活力。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齐心齐力,同心同德,源源不断充满朝气新个体的加入,才会让集团这个半亩方塘,产生天光云影共徘徊的美景。

无人不望成功,无人不期巅峰,路在你我脚下,绵延远方仍可及,只要有远行天下的理想,只要有聚沙成塔的坚守,未来光明并不遥远。

心有多大,天空就有多大。个人终究是渺小的,毕竟“高树靡阴,独木不林”,只有汇聚成流,才能穿谷过峰,东流至海,而繁荣发展的集团,也会反哺无数兢兢业业的个体,如此良性互动,大事可期矣。

如今,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拉开序幕;年轻充满活力的中铁城投,缓缓而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融投资市场,冰山渐露。一切都在脚下,一切都刚刚开始。

唯大志者,方可远行;

唯恒心者,方可行远;

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者,方可搏击风浪,登临巅峰;

唯众志成城、携手共进者,方可助力城投十三五,共圆中铁昌盛梦!

 

下一条:湖畔物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