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0
中铁城投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程橙 发布时间:2016-05-09

    5月6日,中铁城投集团在蓉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就落实中央、国资委及股份公司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对全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由总经理黄天德主持并传达中央及中国中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董事长、党委书记龙援青对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公司机关及各指挥部、各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龙书记对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又一重要部署,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二是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深刻内涵。这次学习教育与以往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比,部署安排更加系统、更加周密、更加具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作出安排。要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全体党员重点解决的问题是: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解决的问题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铁一般”“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等重要论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好干部标准,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要按照区分层次、区分对象的要求,规范学习内容,确保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领导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三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主要是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学习教育,要重点做实“六个规定动作”,即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
    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中铁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切实加强分类指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到两手抓和两促进等方面取得实效。
    黄天德总经理对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公司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各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认真做好学习教育的每一个规定动作,以学习教育新成效助推企业改革发展。二要加强领导。各单位、各支部要按照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部署,切实加强学习教育的领导工作。会后,要及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指定学习教育工作联系人,加强与公司党委的沟通和联系,确保学习教育工作的顺利推进。三要认真学习。为确保学习教育成效,公司党委已经为全体党员、党员干部购置了学习用书,请各单位、各支部会后到党群工作部领取。公司也将在办公平台上开辟“两学一做”学习专栏,定期发布学习资料。同时,公司也将开通公司网站和微信平台,进一步畅通学习通道。各单位、各支部要按照公司的统一安排,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四要务求实效。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要将学习教育的重点放在提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政治规矩上来,放在遵守八项规定、增强廉政意识、增强谋事本领、增强创业信心上来,通过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和公司2016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