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从业
0
中铁城投集团“检企共建”暨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活动启动
作者:程橙/文 廖金阳 陈敬浩/摄 发布时间:2017-11-16

11月15日上午,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共同举办的“检企共建”暨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泉山1号隧道工地举行。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由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推进的重要历史时刻,中铁城投“检企共建”暨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活动得到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最高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厅、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军方人大代表的大力支持。

 

 

最高检铁路运输检察厅副厅长李峰,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士奇,最高检铁路运输检察厅职务犯罪侦查处处长束纯剑,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副检察长唐立,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总工程师聂斌,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纪检监察三室主任程志强,成都军区善后办保障组原组长、少将丁忠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反渎局局长、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李根成;中铁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财务总监李家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军队人大代表;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工程指挥部、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中铁三局、中铁五局、中铁六局、中铁八局、中铁隧道局、中铁大桥局、中铁北京局、中铁建工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和建设者出席启动仪式。

 

中铁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主持启动仪式。

 

中铁城投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李家标介绍中铁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活动方案。

 

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参建单位党员干部宣誓。

 

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赵爱军代表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作表态发言。

 

中铁一局代表参建单位作表态发言。

 

向参建单位赠送党风廉政建设书籍。

 

中铁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作动员讲话。他说,中铁城投集团要把推进“检企共建”和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作为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各参加单位以及中铁城投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活动扎实开展。一要坚持抓实抓细不放松,以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示范工程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让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项目具体化、规范化、制度化,实现项目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及时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动全公司各工程项目、项目各参建单位形成相互借鉴、你追我赶、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二要坚持落实责任不懈怠,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主体、指挥部党工委组织指导主体、各标段党组织责任主体的基本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责任人要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坚持用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责任明确、协调有效的工作局面。三要坚持密切联系不松劲,主动加强与铁检机关的沟通和联络,全力配合铁检机关在项目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监督、调研等工作,认真听取铁检机关提出的廉洁风险防控意见建议,拓宽反腐倡廉工作思路,力争取得共建实效。四要坚持统筹协调不失衡,以活动的开展保障项目建设在安全、质量、工期、效益等方面取得好成绩,以施工生产的优质成果,检验活动的实际效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讲好中国中铁和中铁城投故事,提升品牌影响力,以现场促经营,为公司市场开发贡献力量。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副检察长唐立在讲话中说,成铁分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中铁城投集团的联系合作,紧抓预防不放松,在原有预防工作的基础上,谋划新思路,采取新措施,加大对工程建设重点环节、关键部门的监督和预防力度,全力构建科学、规范、系统、长效的职务犯罪预防体系,不断提高预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为平安、法治、廉洁工程建设作出新贡献。


成都市交委总工程师聂斌在讲话中说,区域协同发展,交通必须先行,中铁城投集团担负的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是四川省委确定的“一号工程”,也是天府机场最重要的配套工程,对于支撑成都新机场成为西部乃至全世界的航空枢纽有着积极意义。参建单位要通过开展“检企共建”和“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活动,树立行业新风,促进项目建设。


最高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厅副厅长李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成铁检察分院与中铁城投集团联手拓宽“检企共建”范围,强化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新形势的认识,对于打造廉洁高效的民生工程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双方要加强协作,一要坚持从严治党新要求,全程跟踪服务机场高速路建设有序开展。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主动服务、自觉服务、延伸服务的观念,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全程跟踪服务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帮助和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完善内部防范机制,堵塞制度和监管漏洞,确保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工程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二要充分认识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进一步增强检企共建责任感。在此次共建活动中,成铁检察机关要以深化预防职务犯罪“检企共建”为切入点,切实增强责任感,始终围绕“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工作主题,着手共同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三要围绕惩防体系建设新形势,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实效。成铁检察机关与中铁城投集团要加强合作,探索建立具有铁检特色的职务犯罪预防机制;面对新情况、新动向,集思广益、共同研究,打造好“检企共建”新平台,共同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士奇作重要讲话。他对中铁城投集团在成都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在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举行“检企共建”暨“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的重大意义。要求中国中铁在蓉单位一要强化四种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政治方向,筑牢理想信念,聚焦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二要明确形势任务,筑牢思想防线。企业处在新的历史发展关键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更加繁重。务必要时刻保持正确认识,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不动摇,以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韧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三要加强配合沟通,深化“检企共建”。各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国中铁“共建联控”总体要求,进一步密切与成铁分院的工作交流,强化联系沟通,加强交流学习,认真落实各项联系配合机制,构建“企检共建”新常态,形成“企检共建”新合力。

 

中铁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主持启动仪式,要求各参建单位深入开展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工程”,扎实开展检企共建活动,切实增强项目管理人员“四个意识”,做到层层预防、节节管控,确保“两个责任”在工程项目落地生根,确保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要聚焦“两个责任”,紧盯廉洁风险,始终心存敬畏,不断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反腐定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工程”,建设最美高速,为“治蜀兴川”,为中国中铁早日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特大型综合产业集团,为企业发展步入新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观看了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参建员工创作的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后,前往龙泉山1号隧道观摩指导。

 

《检察日报》、《四川日报》、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新闻网、《四川法制报》等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