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之家
0
“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③ | 奋进城投·建优质轨道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4

1.jpg

中铁城投集团“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启动后,各单位以赛为令,迅速部署、积极行动,紧密围绕“六比三增两保一树”主题开展劳动竞赛,推进项目建设。

劳动竞赛如火如荼,一线职工奋勇争先。为营造大干快上浓厚氛围,形成比学赶超竞赛局面,中铁城投策划推出“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专题栏目,展一线职工昂扬风采,助企业发展蓬勃向上。

奋进城投·建优质轨道工程

1研究实施方案,掀起大干热潮

陕西新丝路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分解,牢固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思想,健全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明确创优目标和行动指南,制定专项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为下一阶段全面掀起施工大干热潮打好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214183747.jpg

陕西新丝路公司举行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2.jpg

西安地铁八号线、十号线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成都轨道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劳动竞赛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全面统筹各项工作。竞赛号角一经吹响,项目一线职工奋勇争先,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214183848.jpg

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正线首铺仪式

2做好定期总结,落实奖励机制

陕西新丝路公司定期召开劳动竞赛总结大会,通报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及提出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西安地铁10号线总包部及各分部通过召开专题会、生产推进会、调研检查、考核评比等方式,对劳动竞赛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流动红旗,激发各单位投身竞赛、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的劳动热情。西安地铁8号线在各分部之间组织质量观摩会,对施工质量好的分部进行观摩,全标段通报表扬,并设置奖励金,对主体工程质量控制起到良好的效果。

07.jpg

西安地铁10号线3标总包部召开劳动竞赛总结大会。

06.jpg

西安地铁8号线3标总包部召开劳动竞赛总结会

3加快项目建设,冲刺年度目标

成都轨道指挥部以劳动竞赛为契机,主动出击,牵头制定各线路施工计划,倒排重要节点工期,把责任目标层层分解,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的热烈局面。通过统筹调配人、材、机等重要资源,确保项目施工生产平稳推进。四季度以来,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实现2座车站封顶,4个区间洞通;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三期及13号线一期工程实现1座车站封顶,5个区间洞通,盾构掘进5.45KM,铺轨4.98km。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203.jpg

九眼桥站“管幕暗挖法”在成都地铁中首次成功运用、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244.jpg

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三期工程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317.jpg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最后两台盾构机顺利下井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346.jpg

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拉开全线铺轨序幕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412.jpg

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华西坝站主体结构首段底板顺利浇筑完成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439.jpg

10线三期人民公园站换乘节点南侧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514.jpg

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542.jpg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桂林站~同乐站盾构区间双线洞通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616.jpg

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三期红牌楼站~太平园站区间完成铺轨施工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646.jpg

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三期高升桥站主体结构封顶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718.jpg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全线最长车站桂龙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11.jpg

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三期红牌楼站负一、负二层实体质量验收通过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820.jpg

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万寿桥站~东坡路站区间双线洞通

陕西新丝路公司坚持聚力管理创效,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公司各部门、各总包部全面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思想,通过健全组织领导,明确创优目标和行动指南、制定专项活动方案等方式,与各分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伐。截止11月,西安地铁10号线7座车站全部封顶,车站附属正在施工中,产值开累完成16.23亿元,占比35%;年度完成11.14亿元,占比86%。

微信图片_20221214184923.jpg

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部小丰区间暗挖隧道左右线大里程初支护贯通

12.jpg

西安地铁10号线高陵车辆段土建工程综合楼工程单体主体结构提前3天实现封顶

13.jpg

西安地铁8号线科电区间盾构左线始发

14.jpg

西安地铁10号线3标项目第一阶段架梁任务提前两天完成

15.jpg

西安地铁8号线明范区间盾构实现双线贯通

16.jpg

西安地铁10号线榆楚西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17.jpg

西安地铁8号线高科区间盾构左线始发

18.jpg

西安地铁8号线土门站封顶

4开展特色活动,营造竞赛氛围

陕西新丝路公司结合“三个文化”创建活动,组织开展职工技能比武。西安地铁9号线车辆部、客运部等5个部门,共划分8个工种,积极践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办赛理念,全面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为9号线平安运营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西安地铁10号线开展“创建文明工地”、“安全生产月”、“质量月”等特色活动共计8次,营造了浓厚的竞赛氛围,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劳动竞赛中佳绩不断,10号线综合楼、绳刘车站结构相继封顶、第一阶段架梁任务提前完成,8号线最长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六分部喜获“西安市文明工地”,9号线获2021年度中国中铁杯优质工程。

成都轨道指挥部所属项目公司中铁惠川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紧密围绕“四个保证”(保证运营安全、服务质量、运营保障、响应效率)为主题开展劳动竞赛,为安全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214185413.jpg

开展9号线多专业、多模块管理沟通交流,营造浓厚劳动竞赛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214185454.jpg

开展9号线成都西站大客流演练,有效检验运营安全保证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214185522.jpg

开展“温暖出行,安全护航”系列宣传活动,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微信图片_20221214185548.jpg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14185616.jpg

完成9号线门禁系统培训平台升级投用,持续提升业务培训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214185644.jpg

开展多专业技术标准规范培训活动,有效提升技术标准规范严肃性

5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战斗堡垒

成都轨道指挥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以党建精神为引领,激励指挥部及所属项目全体职工积极推进各项劳动竞赛,打好提前量、准备仗,抢抓施工生产黄金期,持续掀起“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大干热潮,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确保“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取得实质性成效,以安全生产之“稳”,保项目建设之“进”,促年度目标之“圆满”。

微信图片_20221214185724.jpg

施工现场,一线工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陕西新丝路公司党委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公司两级“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单位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实现公司各项年度任务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西安地铁10号线联合党支部全面创建“党员先锋工程”,在施工生产一线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在重点难点项目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安全岗”,开展党员技术攻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施工生产任务。

优秀党员风采录

微信图片_20221214185802.jpg

中铁新丝路公司西安地铁10号线施工总承包3标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兼副经理 白森

2001年,正值青春年华的白森一头扎进工程建设当中,至今已有了21年的隧道、地铁建设经历,作为一名长期的“中铁地下工作者”,在积累丰富施工经验的同时,他立足岗位,坚定不移把党组织的“基层堡垒”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在本次“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中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对工程事业的忠诚、诠释着对工作岗位的热爱、传承着胸前党徽赋予的时代使命。白森先后获得公司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10余项荣誉称号,2021年所在支部获得集团公司“优秀党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