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路
0
新疆若民高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若羌县,途经且末县、37团、38团,终点位于和田地区民丰县,与G315线民丰至洛浦公路项目起点相接,路线全长530.2km。采用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度27m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概算总投资额为138.28亿元。项目于2017年开工建设,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并驾齐驱.jpg

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项目以“BOT+政府特殊股份+可行性缺口补贴” 模式实施,中铁城投作为牵头单位与联合体成员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中铁三局、中铁十局、中铁北京局等单位中标本项目,中铁城投负责项目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中铁三局、中铁十局、中铁北京局负责项目施工,履行施工单位职责。

车尔臣河特大桥.jpg

中铁城投与出资人代表巴州交投组建成立巴州中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履行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职责。项目特许经营期分为建设期和运营期,其中建设期4.5年,自2017年7月至2021年12月;运营期自交工日起至项目移交日止,其中收费期为30年。

方格固沙.jpg

若民高速是《国家公路规划网》(2013-2030年)规划的国家高速公路放射线北京至西藏高速公路(G6)联络线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门,是我国与中亚、南亚之间的高效便捷的陆路通道、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通道,是自治区交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塔克拉玛干沙漠风光旅游线“交通+旅游”一体化开发的重要一环。项目建成将大幅提升出南疆区域进出疆通道的运输能力,对于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水平、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带、带动南疆地区投资及发展环境、实现新疆长治久安及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长河落日.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