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4

微信图片_20220224161554.jpg

微信图片_20220224161558.jpg


1月24日,中铁城投党委在公司本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天德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林浩等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股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王喜军、副组长经越一行通过视频连线参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224161709.jpg


会上,中铁城投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征求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黄天德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此次会议主题,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学习、自我要求、思想观念、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剖析了问题的根源,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干事创业信念、服务企业发展大局、实现管理能力提升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黄天德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找自身不足,带头剖析问题根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各班子成员严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发言,严肃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股份公司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对个人重大事项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224161744.jpg


王喜军对本次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铁城投党委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国资委党委和股份公司党委的要求,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党内生活、作风建设的新气象。对于下一步工作,中铁城投要把更多的力量放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抓好中铁城投各方面工作。

王喜军强调,中铁城投领导班子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促质量提升;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合力;要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企业;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引领保障作用;要统筹抓好春节前各项工作,确保企业稳健运行。

黄天德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指导组讲话精神,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2022年的各项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塑造公司领导班子“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站在新的起点上,为公司发展、为职工谋福贡献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