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铁城投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中推进会
作者:中铁城投 发布时间:2020-08-28

中铁城投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中推进会

8月28日,中铁城投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年中推进视频会。公司领导班子、本部部门及事业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负责人,党群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按照股份公司党委关于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要求,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1.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天德代表公司党委,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讲话强调,公司上下要积极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分析形势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认识再提升,围绕“七个持续”,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深化。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深学笃用”;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坚决做到“驰而不息”;持续提升巡察效果,坚决做到“有力有效”;持续强化“两个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持续推进“三不腐”,坚决做到“标本兼治”;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坚决做到“抓实抓细”。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林浩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讲话强调,要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确保重大项目按期开通,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是根本保障。接下来的四个月,是对集团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检验。希望各单位结合本次会议要求,深刻检视自身在作风建设方面的存在的问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驰而不息,主动加强和维护班子团结,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抓出成效,以优良作风促进工作落实。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作了题为《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全力护航改革发展,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对公司纪委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讲话强调,两级纪检组织和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股份公司纪委和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在加快推动纪检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要求,为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正式发布了由纪委组编的《以画释纪——<中铁城投党员干部“三十六条严禁”负面清单>漫画》漫画书,向各单位进行了赠书。


2.jpg


同时,公司纪委同步举办了纪检业务培训会,公司纪委副书记、纪委综合室主任程芝映做了专题授课。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


3.jpg


下午,部分公司领导、本部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共30余人,前往四川省国有企业廉洁教育展示点“清风堂”开展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清风堂”由四川省纪委监委牵头打造,驻四川发展纪检监察组负责建设和运营的省属国有企业廉洁教育展示点。后期,公司纪委将组织全体在川党员陆续前往参观。


4.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