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西安地铁9号线正式空载试运行
作者:赵江平 发布时间:2020-09-01

9月1日,由中铁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西安地铁9号线正式空载试运行。


1.jpg


8月31日,西安地铁9号线召开项目工程验收会议。西安中铁会前与西安市质监站等政府部门多次积极沟通协调,确定验收各项条件。会上,西安地铁9号线建设、施工、勘察、设计、监理五方主体代表分别汇报了项目合同履约情况,执行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最后,西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宣布“同意参建各方主体意见,项目验收通过”。



西安地铁9号线作为市域轨道交通线路,是陕西省十四运重点配套工程,也是中国中铁、中铁城投在西安投建设的首个ppp地铁项目。线路全长25.295公里,设车站15座,建成后将大幅缩短西安市主城区与临潼旅游度假区的时空距离,方便沿线群众的交通出行,促进沿线相关产业升级。目前9号线已全面实现“三通”,车辆段到段车辆12列,正在进行车站附属及内部装修等工程。


4.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