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五保一树•百日攻坚】中铁城投全面发力 劳动竞赛有声有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中铁城投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中铁工会关于“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的要求,把“五保一树”主题实践活动聚焦到打好百日攻坚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切实落实好竞赛各项要求,目前,中铁城投各单位劳动竞赛激战正酣,硕果初显。


宜宾公司


宜宾公司宜彝、宜威两高速项目施工产值节节攀升,5月份两高速项目产值完成7.5亿元,6月份产值更是达到10.2亿元,首次月度产值超过十亿元大关,取得重大突破。同时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发力、全面覆盖,获评“中国中铁抗击疫情先进集体”。

公司全力加快生产攻坚步伐,多措并举力争2020年建筑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大关。一是均衡生产,做到马力全开。公司针对各参建单位的不同情况,分类施策,要求正常稳产的项目,果断采取措施上足资源,全面提速;产能尚未达标的项目,全面梳理拓宽作业面,换挡提速;问题较突出的困难项目,逐一针对性帮扶指导,确保两高速在大干期间都能竭尽全力增加产能。二是防控疫情,做到知行合一。发挥宣传工作的引导优势,让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让疫情防控政策和手段人人皆知。在行动上,公司按照当地政府防疫要求,配齐配足防护用品,全力确保“零感染”目标。三是党建引领,做到率先垂范。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当好“宣传员”,动员和教育全体参建员工躬身入局营造大干氛围;主动当好“战斗员”,在建设过程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当好“店小二”,啃下征地拆迁、电力迁改等一个个“硬骨头”,保障资金供应,确保现场顺畅运转。


1.jpg

宜彝高速4标宋江河特大桥水中墩施工现场


成都分公司


7月7日凌晨4时,历经38个日夜的艰苦奋战,由中铁城投施工总承包、中铁建工承建的成都天府机场高速公路TJ9标控制性工程跨蓉遵高速钢梁大桥顺利架通,本次架通的跨蓉遵高速钢梁大桥全长768米,双向6车道,桥面宽16.85米,共架设34片钢梁,单榀钢梁最大重量96.3吨,是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体量最大的钢结构桥梁。

跨日车流量高达2.2万的蓉遵高速进行架设,施工危险性极大,架设难度极高。为确保跨蓉遵高速钢梁大桥架设任务按期完成,项目部提前两个月会同交通执法等部门反复论证后敲定“夜间全幅封闭架梁”方案,将作业时间选定在车流量较少的0:00-4:00,在加强临边防护管理的同时,制定提前通过报纸和交通广播电台发布施工公告、在高速路口设置施工信息标语、施工期间全程盯守、加强夜间施工检查和巡视等一系列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措施。因天府新区新机场高速底层快速通道项目与本项目同期建设,施工场地狭小,技术团队积极开展“跨繁忙干线高速公路钢混叠合梁施工技术研究”课题攻关,自行设计了旋转角度、负重走行的方法,使大吨位履带吊车在狭小的空间内也能伸展自如,为按期完成架设提供了坚强的安全、技术保障。


2.jpg

上跨荣遵高速钢梁大桥顺利架通


四川分公司


7月7日,四川分公司成资渝TJ1标项目沥青路面试验段开始铺筑,标志着成资渝高速公路项目已全面掀起施工大干。

针对此次施工任务,承建单位中铁北京局项目部邀请专家召开专题会议,对施工配合比进行调试验证,对拌合站、摊铺机、压路机等设备进行“把脉”,现场指导设备调试,提升设备运行效能。项目部逐一细化工作内容和工作责任,提前对沥青面层施工工艺流程及过程质量控制要点进行全面技术交底,实施“定岗、定责、定工作内容、定工作标准”的“四定”管理机制。截止目前,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桥梁工程完成约95%,计划10月底完成沥青摊铺工作,为确保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3.jpg

成资渝TJ1项目沥青路面试验段顺利铺筑


攀西指挥部


7月7日,由攀西指挥部修建的西昌市东河乡进城道路硬化工程如期完工,扶贫道路正式通车。东河乡党委副书记江俊、副乡长冷则阿呷将两面绣着“脱贫攻坚暖人心,高效务实抢工期,攻坚克难显担当”“精准扶贫暖人心,感恩帮扶送锦旗”的锦旗专程送到攀西指挥部,衷心感谢为东河乡修筑通村硬化路,为村民铺就脱贫致富路。

该扶贫道路位于西昌市城区东17公里与喜德县的交界处,地处山区,山高坡陡,道路状况差,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道路施工正值西昌地区雨季,雨量大、阵雨频繁,施工难度大。且山高坡陡、道路狭窄,材料运输条件极差,在施工的同时还需满足当地居民通行,困难重重。指挥部在作业条件艰苦的情况下,积极沟通,优化施组,理顺工序,全员24小时作业,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加快施工步伐,安全、优质完成施工任务,并达到省扶贫办检查验收条件,切实解决了东河村道路通行问题。


4.jpg



×
×